谁友:

                            除了爱情 我什么都不缺

在我众多的闺蜜朋友们中,我最佩服的便是阿伦了。

我们从初一开始同学,直到高中毕业,一起度过了最青葱的六年时光。

阿伦是那种聪明又明艳的姑娘:谈吐大方,笑容灿烂,说话做事总透着一股飒爽英气。

学生时代的我最佩服也最艳羡的是阿伦在学习上的天赋。放眼班里一众女生,阿伦绝对算不上“刻苦”,甚至连勤奋都不太靠得上,但成绩却总能甩掉我们这群整天伏案的“四眼妹”好几条街。每次看到成绩排名表上她那超乎寻常的数理化分数,我总是只有羡慕的份儿。

高考结束后,阿伦意料之中地上了我们省最好的重点大学,而我则去了南方的一所普通本科。大学毕业后,阿伦又毫无悬念地进了高大上的外企,拿着我们望尘莫及的高薪,活得妖娆多姿。

不知不觉,闺蜜圈的姐妹们都年近三十了。有些嫁了,有些依然恨嫁地单着,唯独阿伦找了个九零后的帅气男朋友,不急不躁。男孩初入社会,工资和能力都远远不如阿伦,身边所有人都觉得男孩配不上她,可阿伦自己却甘之如饴。不仅独自承担着他们的大部分生活费,而且还在工作上处处帮衬着男孩。

姐妹们看着着急,便好心地帮着阿伦对小帅哥旁敲侧击道:

“打算什么时候娶我们阿伦啊?”

他笑得一脸腼腆,然后很认真地答道:

“两三年后吧。”

“哇哦,太久了,阿伦明年就三十了。”我们一起起哄道。

“那……我们争取两年内吧。”回答依然真诚。

想到她的选择,我忍不住很庸俗地问了句:

“你图什么?”

她却笑得淡然,轻声答道:

“我什么都不图,只想和他好好在一起。”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姑娘宛若女王。

在这个过分强调车、房、存款的年代,有什么比一个姑娘轻描淡写的一句“我什么都不图”来得更动容?

你我都知道金钱很重要,但是没关系啊,我有手有脚,有能力更有智慧,养活这副臭皮囊绰绰有余;

你我都清楚婚姻很重要,不过也没关系啊,我好姑娘一枚,有眼光的自然懂得珍惜,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退一万步来说,即使最后没能走到一起,可那些相处的日子也没有辜负啊。而下一个,谁说不充满希望呢。

最让人振奋和鼓舞的事情莫过于:这世上还有一群姑娘,她们不妄图在爱情这件事上得到任何东西,除了爱情本身。

她们不缺金钱、不缺事业、不缺乐趣,甚至还不缺美丽。她们想要的都能自己去获得,唯独爱情,需要另一个人去成全。

在她们眼中爱情不是风险投资,不用费尽心力地去计算收益与成本;爱情也不是改变命运的轮盘,不用苦心孤诣地去依附于另一个人的生活。

因为无所求,所以才毫无畏惧。

而拥抱爱情的过程,本身就是收获。

有人说,除了爱情什么都不缺的人,才有等待纯粹爱情的底气。

我也说不清,究竟是纯粹的爱情滋养了相爱的人,还是有底气相爱的人成全了纯粹的爱情。

但我能肯定的是,那必定是一件令百年之后的自己想起来便嘴角上扬的事:

那一年,时光青翠,有一位好姑娘曾那样骄傲勇敢地与一位年华正当好的男孩邂逅了一场纯粹的爱情。

而此时如果你还要问:那现实呢?那底气呢?

我想,我只能这样回答你:

“我认真做人,努力工作,为的就是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亲爱的,别忘了,你还有你自己…

(@u148)

评论
热度(1)

© 无言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